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寓大廈「好厝邊」!中市樂居學堂假日開講

公寓大廈「好厝邊」!中市樂居學堂假日開講
公寓大廈「好厝邊」!中市樂居學堂假日開講

「樂居管家-樂居學堂」北屯場今(5)日於北屯區公所開講,邀請公寓大廈專業講師,以「管委會在管什麼?」、「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重要性」、「規約嚴謹對社區的影響」三大主題,結合多項時事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吸引約300位民眾熱情響應,法規與實務兼具的課程,讓民眾直呼不虛此行。

「樂居管家-樂居學堂」由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與區公所合辦,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公寓大廈已是目前主流居住型態,高密度的居住生活讓住戶彼此越來越緊密、權利義務關係也較為複雜,容易產生摩擦;對此,市府每年定期舉辦樂居學堂講習,盼助民眾認識相關法規與處理技巧,建立良好的社區互動。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公所是公寓大廈一線服務單位,因此市府與公所一同舉辦「樂居管家-樂居學堂」,讓第一線承辦人員與民眾一同增進生活知能、學會處理社區生活大小事。今日講習也邀請鄰近北屯的各區區長出席,以貼近基層的方式推動公寓大廈公共事務。

住宅發展工程處指出,良好的社區居住環境除仰賴住戶間共同努力,管理委員會、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社區規約都扮演著重要角色,猶如樑柱撐起社區日常營運,為讓住戶更了解相關法規,此次活動邀請專業講師和住戶們「聊聊法律實務」,區分三大主題,輔以新聞事件及實務案例,輕鬆將生活實務與法律結合,獲民眾好評。

住宅處表示,市府將生澀的公寓大廈法令說明會以「樂居學堂」方式推動,提高民眾參與意願,並首創推播公寓大廈的「台中樂居管家Line官方帳號」,讓民眾了解公寓大廈相關法律與資訊。今年度還有2場樂居學堂,將於913日在大里青少年福利中心、919日於南屯區公所舉行,歡迎民眾參加。

今日樂居學堂北屯場人氣爆棚,都發局黃局長、民政局吳局長,住宅處長許由興及北屯區、大雅區、東勢區、后里區、新社區、潭子區、神岡區、豐原區等多位區長都出席聆聽,市議員沈佑蓮,以及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黃健豪也派代表到場關心。(9/5*14)*都發局

聯絡人:都市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5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0-09-05
  • 點閱次數: 24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