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丹麥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交流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丹麥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交流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丹麥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交流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Bo Mønsted)今(7)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肯定台中在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上的發展,並邀請市長或副市長參加9月12日市府與丹麥商務辦事處合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參觀風能產業專區。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相當重視能源永續發展,並積極推動離岸風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他將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9月12日的就博會,希望促進市府與丹麥的交流。

令狐副市長在秘書處長顏迺倫、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等人陪同下,接待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一行人,並針對離岸風電產業交流。此外,勞工局將於9月12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辦「職缺3000 振興就業博覽會」,設置五大招募特色專區,其中「風能產業專區」為市府與丹麥商務辦事處合作設立,今日會中雙方也針對就博會進行討論。

令狐副市長表示,市府很重視永續發展,因此積極推動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希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在風力發電部分,雖然不少離岸風場在彰化、苗栗等地,但很多相關產業都在台中港發展,擁有優勢,因此台中的風力發電發展得相當好,未來也希望就相關產業加強與丹麥的交流,並擴及各方面的合作。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柏孟德表示,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是個很棒也一直在進步的城市,很開心這次有機會拜訪台中。丹麥的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得相當良好,感謝市府舉辦就業博覽會,這次在風能產業專區提供逾260個起薪4萬元的職缺,且有不少優質職缺是屬於丹麥的公司,誠摯邀請市長或副市長出席9月12日的就業博覽會,參觀風能產業專區。

令狐副市長欣然答應,他說,就博會當天他將代表盧市長出席,期望藉由提供薪水良好的職缺,吸引更多人搬來台中。此外,台中是相當宜居的城市,不僅天氣好,也有山有海,並有良好文化底蘊,還有很好的雙語教育制度,相當有發展潛力,也歡迎柏孟德處長來台中逛逛,感受台中的人文風情。(9/7*1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9-07
  • 點閱次數: 32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