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敬老卡搭計程車、門診就醫全額折抵? 中市社會局:維持補助50點  

敬老卡搭計程車、門診就醫全額折抵? 中市社會局:維持補助50點
敬老卡搭計程車、門診就醫全額折抵? 中市社會局:維持補助50點

近來LINE107年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門診就醫可「全額折抵」影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澄清指出,市府顧及財政永續性,自108215日起調整政策,持敬老愛心卡每月1000點不變,持卡搭乘計程車、門診就醫上限每次補助50點,提醒民眾注意。 

社會局說明,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部分,目前全市有8家車隊計4000多輛計程車提供服務,民眾可至交通局網站便民服務/計程車專區/使用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查詢相關資訊(網址:https://bit.ly/3bCgcln ) 

另外,門診就醫部分,目前與中市府簽約的診所計有321家,民眾也可至衛生局網站的敬老愛心卡專區查詢(網址:http://bit.ly/2JUAQiM ) 

社會局指出,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廣泛,包括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國民運動中心均全額補助,未來台中捷運開通後,也將納入補助範圍,鼓勵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多外出活動,促進身心健康。(9/8*8)*社會局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20-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28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