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實現百歲爺爺願望 盧市長親祝壽贈敬老禮金

實現百歲爺爺願望   盧市長親祝壽贈敬老禮金
實現百歲爺爺願望 盧市長親祝壽贈敬老禮金

居住於台中東區的劉君俠今年百歲生日,願望是「希望市長盧秀燕能陪他過生日」,盧市長得知後,今(9)日特別前往為劉爺爺慶生,一同切下18吋大的百歲生日蛋糕,致贈重陽敬老禮金、禮品,獻上「松柏長青、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賀詞祝壽。劉爺爺開心地牽著市長的手,高歌一曲表達歡迎,展現肺活量。盧市長特地向爺爺取經長壽秘訣,希望市民都像爺爺一樣健康快樂。

劉爺爺百歲生日派對今日在東區新庄里辦公處舉辦,盧市長特別前往祝壽,爺爺看見市長抵達,展現好腿力向前迎接,盧市長也扶起爺爺的手,雙方挽著手入內聊天,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盧市長表示,劉爺爺出生於民國9年9月9日,今年適逢百歲生日,她特別代表全市府、全市民為他祝壽,一圓長輩夢,並關心劉爺爺身體與嗜好飲食,劉爺爺打趣回說「夾娃娃機」是他的興趣,藉此可訓練手指頭靈活度,現場更秀出自己夾到的行動電源、直升機模型戰利品,並贈送給市長,感謝市長為他慶生。劉爺爺也分享他的長壽秘訣,早上必吃營養早點,愛吃水果,常喝豆漿加南瓜汁,然後常常到第三市場走走買菜,維持好體力。

社會局指出,台中今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39萬人,剛屆齡100歲人瑞有126人、逾百歲人瑞有195人。其中,劉君俠會定期參加社區據點活動,有助於預防失能、失智及延緩老化,未來社會局也會持續擴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等服務量能,鼓勵更多長輩走出家門,多多參與活動,促進健康老化。

東區百歲人瑞祝壽活動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羅廷瑋,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東區區長何宜真、東區新庄里長洪宗毅和多位在地鄉親均到場獻上祝福。(9/9*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09-09
  • 點閱次數: 30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