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喬山、哈伯拚擴廠 中市府依法助投資落地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昨(9)日召開109年第5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昨(9)日召開109年第5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

協助投資、立即行動!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昨(9)日召開109年第5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由經發局長張峯源主持,研議喬山健康科技二次擴廠,以及哈伯精密自有土地擴廠相關投資事項,並對於兩家廠商需求初步釐清後續程序,跨局處全力協助,讓投資計畫順利落地。

經發局說明,喬山健康科技及哈伯精密均為台中具代表性的優質企業,喬山因首次擴廠計畫產能無法因應成長需求,因此規劃二次擴廠,但因「都市計畫工業區毗鄰土地變更處理原則」第3點第1款規定,須於取得使用執照後三年後才能再次辦理擴廠,與會單位研商解決方案,將依該款但書「經濟部同意者不在此限」規定,由市府協助喬山就擴廠開發合理性及必要性送經濟部審查。

另外,哈伯精密預計投資25億元,規劃於太平區環河北路一帶自有土地進行擴廠,但因開發基地受法規限制,經與會單位建議研析,將依產業創新條例,擴大開發基地達5公頃以上,後續將持續由招商工作小組召開會議,研議開發細節。

經發局說明,喬山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健身器材製造商,受惠疫情助長需求,預計將投資25億元擴廠,創造500個就業機會;哈伯精密則是國內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工業溫度控制設備製造商,董事長許文憲為目前「口罩國家隊總司令」的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身兼國家防疫重任,自家生產設備廣受業界好評,考量整併產線,擴廠增加產能。

昨日會議包含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水利署、大里工業區服務中心、市府都市發展局、地政局及農業局均出席與會,市府將依法協助投資落地,讓「台中製造」品牌持續發光發亮。

(9/10*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9-10
  • 點閱次數: 33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