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頭汴社區築夢基地揭牌 助弱勢孩童安心成長

頭汴社區築夢基地揭牌 助弱勢孩童安心成長
頭汴社區築夢基地揭牌 助弱勢孩童安心成長

照顧偏鄉弱勢孩童,台中市太平區頭汴社區發展協會今(23)日舉行「社區築夢基地」揭牌典禮,基地提供多元陪伴課程、課後學習輔導與生活照顧,幫助家庭減輕經濟與照顧壓力,讓孩子能在社區得到良好照顧、安心成長。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從104年起,與衛生福利部、台灣照顧管理協會和各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結合有能量的社區發展協會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讓在地社區守護在地孩童。

彭局長指出,台中現有2個社區發展協會獲補助經費執行計畫,其中大安區海墘社區已於105年掛牌,頭汴社區發展協會也在107年加入「台灣夢」計畫,並順利於今日為「社區築夢基地」揭牌,提供孩子更完善的幫助與照顧。

頭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思涵表示,頭汴坑位處偏鄉,人口高齡、生育率亦逐年下降,為了幫助弱勢家庭與孩子們,協會積極連結並投入各種資源、強化社區能量,帶著孩子進行在地生態教育、課後輔導、陪讀課程,讓孩子對未來漸漸充滿信心、勇敢追逐夢想。

「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自104年起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台灣照顧管理協會,偕同專家學者與各縣市政府,選定充滿能量的社區發展協會,以居民互助的方式建置照顧安全網絡。計畫迄今邁入第6年,全台共有28個築夢基地,期望今天社區守護孩子,明天孩子守護社區,讓愛一直循環。(9/2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許社工師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9-23
  • 點閱次數: 20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