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殯儀館舊館整修完竣 9/25啟用

大甲殯儀館舊館整修完竣  925啟用
大甲殯儀館舊館整修完竣 925啟用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加速大甲殯儀館舊館整修工程,編列預算250萬元,改善館內設備老舊問題,包括靈堂牆內油漆粉刷、鋪設地磚、停柩室設置遮雨棚,安裝變頻式冷氣等設備,將於明(25)日啟用,提供民眾良好的殯葬環境。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大甲殯儀館位處海線地區,是大台中地區與鄰近縣市主要的殯葬設施,並分成新、舊兩個館區,舊館自原台中縣大甲鎮公所時代設置至今,由軍方房舍改建而成,館內設施年久老舊,如往生者入館及移靈無雨棚遮雨、靈堂牆面油漆剝落、地板龜裂與夏季日曬悶熱與雨季漏水等問題。此次工程加強靈堂粉刷整修,設置冷氣空調系統,同時增設不鏽鋼玻璃隔間,提供治喪家屬獨立豎靈空間,維護歿者尊嚴,圓滿完成告別儀式。

吳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關心海線民眾治喪權益,特別指示生命禮儀管理處應儘速汰換各殯儀館內的老舊桌椅,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治喪環境,今年編列250萬元預算,未來將持續編列經費加速改善,提供家屬更友善的治喪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6876744分機21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9-24
  • 點閱次數: 34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