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游於藝》「光影巴洛克」 中市23校聯合巡迴展

《游於藝》「光影巴洛克」同盟展開幕 共賞光影魔力!
《游於藝》「光影巴洛克」同盟展開幕 共賞光影魔力!

深耕美感教育校園開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動《游於藝》「光影巴洛克」同盟計畫,預計巡迴23所學校,展出17世紀巴洛克時期藝術家作品。今(24)日首展開幕活動於仁美國小登場,師生共同製作的「光影巴洛克在仁美」藝術裝置也正式揭幕,邀請學童欣賞以「光」為創作主題的作品,感受藝術魅力。

聯合展首站巡迴仁美國小,邀請台灣首席手影師張正龍以精采表演開場,點亮仁美國小師生齊心製作的「光影巴洛克在仁美」藝術裝置,教育局長楊振昇到場聆聽學童介紹藝術展品,一同欣賞歷代光影藝術家創作。市議員黃健豪到場為學童們打氣,市議員陳成添、賴順仁、謝明源、曾朝榮、沈佑蓮也派代表出席。

教育局表示,此次美感策略同盟計畫共巡迴23所學校,包括仁美、龍峰、仁愛、翁子、大同、福陽、陳平、協和、立人、建功、東海、四張犁、上安、內新、潭子、春安、南屯、甲南、土牛、東明等20所國小,以及萬和、順天、公明國中等3所國中。
 
楊局長指出,此次巡迴展讓學童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光影應用,從中培養生活美感,藉由了解17世紀獨特社會氛圍及藝術風潮,拓展視野與文化世界觀,培養多元審美能力,期許各校展覽後將精神深入課程,進行跨校園、跨領域美感教育,提升學童美感素養與創意。

楊局長補充,此次展出17世紀巴洛克時期著名藝術家作品,包括卡拉瓦喬(Caravaggio)、林布蘭(Rembrandt)、拉圖爾(La Tour)、維梅爾(Vermeer)及貝尼尼(Bernini)等5位「光影」藝術家,一覽光影表現手法。(9/24*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09-24
  • 點閱次數: 27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