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中市弱勢兒少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車捐款

守護中市弱勢兒少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車捐款
守護中市弱勢兒少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車捐款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和同濟兒童基金會長年深耕兒童與社區服務,今(30)日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一輛8人座公務車接送安置機構幼童,同時捐款兒少安置機構30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府照顧弱勢。社會局長彭懷真感謝同濟會員濟弱扶傾,更期待「愛引導愛」,促使更多民間團體關注弱勢兒少福利。

社會局指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已成立50多年,每年社服金額超過1億2,000萬元,舉凡兒童相關的社服、捐血、反毒、急難救助、社區活動、國際援助等,都能看到同濟會員奉獻的身影;此次得知社會局需要公務車接送安置機構幼童,義不容辭聯合財團法人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捐贈一輛全新8人座廂型車,更加碼捐款30萬元為安置機構添購設施設備,提供孩子更好的照顧服務。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市有多家兒少安置機構與社會局公私協力,承接照顧被迫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用希望和信心協助他們修補傷口;感謝民間團體善心捐贈車輛,未來將專門接送安置機構幼童,確保孩子就學、就醫及社會參與的權益,打開弱勢孩子的世界,串起他們走向精彩未來的無限可能。

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劉春快表示,為落實「照顧幼童第一優先、關懷兒童無遠弗屆」宗旨,該會在2003年成立兒童基金會,積極協助各地同濟會舉辦兒童與社區服務活動,希望持續與市府合作,推動兒童福利、保障兒童權利,共同建構孩子無憂成長的幸福城市。(9/30*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09-30
  • 點閱次數: 24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