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位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跟時間賽跑持續倍增

多位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跟時間賽跑持續倍增
多位議員肯定公托公幼政策 盧市長:跟時間賽跑持續倍增

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健全良好的公幼公托環境,推動「倍增計畫」,預計四年內增180班公幼、14所公托,公托已順利達標,公幼則增設近140班,持續朝目標邁進,對於台中市議員肯定市府努力,盧市長感謝議員對於預算、建設計畫的支持,將持續盤點資源與閒置空間加速設置,讓台中的年輕人敢生敢養。

台中市議會今日定期會,包括市議員邱素貞、王立任、吳瓊華等人均關心公托公幼議題。王議員肯定市府努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兩年內增加到13所,也建議持續加強海線公幼公託設置,吳議員則對於烏日區新增公幼嘉惠學子大力支持,感謝市府努力。

市長盧秀燕強調,烏日東園國小新增公幼,吳議員居間協調功不可沒,感謝吳議員在預算、建設計畫上的大力支持,公托上任前僅5所,現在已倍增至14所,提早達標,任內目標再新增公托36所,他會持續努力;另外,公幼104-107學年度只增設90班,目前108-109學年度已增設131班,朝向180班的目標邁進,市府將加速盤點資源,包括公有市場、里活動中心二樓等閒置空間,活化運用既有設備,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有關目前公幼倍增執行進度,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市府採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並進方式執行, 108至111共4個學年度,規劃擴增至少180班,每年設定目標分別為41班、88班、25班 、26班,目前108學年度增設41班、109學年度目前增設90班,均已順利達標,未來110、111學年度,也將持續利用學校內的空間、教室與場館加速推動。(9/30*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9-30
  • 點閱次數: 18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