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移工免費學中文 中市府第三梯次移工中文班報名開跑

移工免費學中文  中市府第三梯次移工中文班報名開跑
移工免費學中文 中市府第三梯次移工中文班報名開跑

協助移工快速融入在台生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持續辦理免費中文課程,第三梯次開辦菲律賓、印尼及越南移工進階中文班,其中菲律賓移工中文班將於10月3日開班、越南移工進階中文班將於10月4日開課、印尼移工中文班將於10月18日開課,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移工踴躍參加,雇主也可多鼓勵移工參與課程。

勞工局表示,市府已於2月9日及7月18日分別開辦兩梯次移工中文班,共有134位學員參訓。參訓學員分享,透過簡單有趣的課程真的讓中文變好了!除了可以增進與同事之間的溝通,讓工作效率變好之外,也能交到更多台灣好朋友,出門買東西也更方便了,希望有更多中文課程名額,讓他們在台中工作的同事一起參與。雇主也肯定家裡的看護工參訓後,中文能力變好,和老人家溝通也比較沒問題了!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勞工局已連續4年開辦免費中文課程,廣受移工歡迎,課程以貼近生活化的主題,搭配中文歌教唱、對話演練等活潑生動教學方式,讓移工能用中文進行簡單對話,讓他們的工作、生活、旅遊更加便利,也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勞工局說明,第三梯次中文課程將開辦5班,其中菲律賓中文班開辦2班,將在10月3日開課;越南進階中文班開辦2班,將於10月4日開課;印尼中文班則在10月18日開課,上課地點都在東協廣場3樓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為期2個月,即日起開放報名至各班別開課日前2日或額滿截止。相關課程及報名資訊可電洽04-22255641陳先生或至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Rd3ORg )查詢。(10/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外勞事務科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10-01
  • 點閱次數: 30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