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購物節締佳績 議員拿高民調肯定促盧市長明年續辦

台中購物節締佳績 議員拿高民調肯定促盧市長明年續辦
台中購物節締佳績 議員拿高民調肯定促盧市長明年續辦

2020台中購物節衝破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帶動經濟效益超過360億元,今年首次推出電商平台,創造7.4億次瀏覽量,若再加上購物節官網6,534萬次瀏覽量,線上總瀏覽量突破8億次,創造無限商機。多位台中市議員今(6)日質詢表示肯定,尤其民調指出民眾滿意度高達66.6%,高達85.9%民眾支持明年續辦,盼市府再接再勵。市長盧秀燕感謝議員鼓勵,將持續努力,帶動台中經濟發展。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第3屆第4次定期會第6次會議,市議員賴義鍠、劉士州、冉齡軒等人均肯定購物節成效,賴議員表示,根據匯流新聞民調,這次台中購物節的民眾滿意度高達66.6%,有83.1%民眾贊同台中購物節拉抬台中經濟,並有高達85.9%民眾支持盧市長明年繼續辦;且累積登錄金額從去年得25億元激增到90億元,值得肯定。

盧市長表示,去年市府首辦台中購物節,反應不錯,因此今年再續辦第二屆,成績更大幅激增;議員提到的媒體民調也代表了市民的肯定,市府明年也將繼續努力,帶動台中經濟發展。

市府經發局表示,購物節採線上線下並進,今年首推電商平台,創造7.4億瀏覽人次,若再加上購物節官網6,534萬次瀏覽量,線上總突破8億瀏覽量;今年APP熱門排行榜連續43天第一名,旅遊類APP也排行第一,下載數衝破34.4萬人次,超多網友留好評,例如「非常棒,幸福台中」、「掃描順暢,小編回應速度快」、「讚!程式一直進步,非常棒的行銷,應該給予嘉勉!」等。

此外,APP生產抽獎券數超過2,600萬張,登錄發票張數1,200萬張,實登金額高達87.53億元,電商2.81億元,合計超過90.34億元,比去年25億元,增長足足3倍多,且依《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指出,六都振興加碼的網路討論聲量,台中高達42.73%,遙遙領先其他五都。(10/6*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0-06
  • 點閱次數: 27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