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豐富移工在台生活 舉辦球類競賽強化交流

中市府豐富移工在台生活 舉辦球類競賽強化交流
中市府豐富移工在台生活 舉辦球類競賽強化交流

面對台中市移工人數逐漸增加,市府積極重視對外國朋友的關懷與照顧,市府勞工局今(18)日在朝馬專用足球場辦理「2020 Give me five第五屆移名驚人中台灣國際移工球類競賽」,活動吸引48隊320位優秀選手參加,現場除了競賽還有政令有獎徵答及精彩表演,氣氛熱絡。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這次競賽活動有足球、籃球及羽球共計48隊角逐各項目,透過風靡全球的足球、籃球及羽球比賽相互交流,讓外國朋友們以球會友,也盼藉此讓不同國籍移工相處融洽,更期許台中能成為發揚移工運動賽事的必訪之地。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這次競賽是為了感謝移工朋友對台中市產業競爭力付出的努力,透過辦理多元活動,移工朋友藉由參與休閒活動,適應在台工作生活,融入宜居移居且友善熱情的台中市。

今年為回饋廣大的移工朋友,除了直播賽事服務也邀請專業足球直播主進行即時說明,讓無法到場加油與欣賞球賽的朋友們,也能透過直播服務感受到現場比賽激烈的氛圍,過程中也隨機抽出參與直播的移工朋友禮物同時在現場表揚今日比賽獲得名次的隊伍及選手。

今日活動包含外交部中部辦公室處長翁瑛敏、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安置中心負責人楊凌伶、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主任何品瑞、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勞工中心主任菲德爾、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代表張仁生、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台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廖誼炳、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監事會召集賴天權、台中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李瑛豐、理事鄭翔寧、秘書長陳慧美、台中市國際移工權益協會理事許伯瑜、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張良毅、台中市政府勞工組市政顧問熊維舒、西屯區潮洋里長陳素貞、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均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10/18*1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0-18
  • 點閱次數: 19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