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外國人暨新住民講客比賽 越南學童張冠一奪冠軍

中市外國人暨新住民講客比賽 越南學童張冠一奪冠軍
中市外國人暨新住民講客比賽 越南學童張冠一奪冠軍

為讓外國朋友及新住民一同學習客語,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補助台中市油桐樹客家協會辦理「台中市109年外國人暨新住民講客比賽」,今(18)日在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二樓大禮堂舉辦,參賽者以生活情境客語為主題較勁,最終由來自越南的張冠一小朋友奪得冠軍。

市府客委會主任委員江俊龍今日在會場表示此活動非常有意義、有趣,讓嫁來台灣及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無論是大小朋友能藉此認識台灣多元文化,同時也希望外國朋友從學習客家語言作為認識客家文化的第一步。

江主委進一步指出,今年是首屆外國人暨新住民講客比賽,有客語「入庄隨俗」含義,參賽者來自南非、紐西蘭、韓國、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緬甸、柬埔寨、寮國等國,用客語演出客家文化故事,讓參賽者體驗並傳達民族與文化融合意義。

客委會表示,今日比賽由來自越南的張冠一小朋友奪得冠軍,第二名由中國大陸簡欣惠及印尼朱接琴獲得,第三名由越南張瑩娥、南非的黃紫婕、越南黃心姿等獲得;今日活動正值重陽節期間,活動會場由玉山高中太鼓隊及扇子舞作開場演出,會場特別準備客家米食壽桃和與會人員分享,歡慶重陽節。

今日活動包含台中市油桐樹客家協會理事長李品瑱、市議員冉齡軒、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特助吳振嘉、東勢區區長翁培真、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劉正銘、東勢區農會總幹事田士欣、台灣電力公司卓蘭發電廠廠長劉演鎮、市政顧問張愛新及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等人均共同參與;其中,東勢農會田總幹事提供每位參賽者1千元紅包、市府客委會委員謝張瑞僑贈送每位參賽者保溫提鍋一個,為參賽的大小朋友們加油。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10-18
  • 點閱次數: 18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