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偏鄉長輩 中部原鄉首家日照機構開幕

服務偏鄉長輩 中部原鄉首家日照機構開幕
服務偏鄉長輩 中部原鄉首家日照機構開幕

台中市政府配合衛生福利部辦理「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整合型服務試辦計畫」,於和平區衛生所宿舍1樓設立「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為中部原鄉地區第1家日間照顧服務機構,今(19)日開幕,可就近提供偏鄉地區20位失能、失智長輩日照服務,解決原鄉地區長久以來長照資源不足的問題。

市府衛生局表示,以往和平區礙於經費及土地合法性,導致長照資源佈建受限,這次在衛生福利部及市府各局處的積極協助下,歷經一年多的努力,克服了許多困難,也特別感謝立委及在地市議員的支持,原鄉地區第1家社區式長照機構今日終於順利揭牌營運。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除可就近提供偏鄉地區20位失能、失智長輩日間照顧服務,未來也將開辦原鄉照顧服務人員培力計畫及惜食專案,解決原鄉照顧服務員人力短缺問題,並與食品商合作配送格外品,愛惜食物同時溫飽機構住民。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負責人孔秀蘭表示,在原鄉地區要找到合法建築物相當不容易,感謝市府為了原鄉地區的市民,主動釋出和平區衛生所宿舍1樓空間,打造出具原民特色的日間照顧機構,期盼洛卡賀能成為台中市原鄉地區日間照顧機構典範。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長照服務需求人數將近8萬6仟人,面對與日俱增的失能人口,市府積極佈建各類長照資源,提供跨領域、全方位關懷照顧服務,期待日間照顧機構逐漸發芽茁壯,嘉惠偏鄉更多需要的人,衛生局未來也將積極與民間單位合作,共創優質長照服務。(10/19*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10-19
  • 點閱次數: 13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