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工策會名人講座助企業 「油炸機王」暢談經營心法

工策會名人講座助企業   「油炸機王」暢談經營心法
工策會名人講座助企業 「油炸機王」暢談經營心法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昨(20)日舉辦名人講座,邀請亞洲「油炸機王」總興實業總經理謝木林,分享38年企業經營實務,內容精彩,吸引不少企業經營者參與,盼藉此幫助在地中小企業在疫情衝擊下一同實踐轉型、拓展商機。

工策會說明,總興實業以油炸機起家,曾榮獲台灣精品獎與小巨人獎,產品行銷60餘國,客戶皆為國內外數一數二的食品大廠,如泰國「大哥」、印尼「Indofood」,國內則有統一、華元、華聯及義美等。

謝木林指出,過去刻苦耐勞、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主,曾一次次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隨著全球化經濟分工的浪潮衝擊,「勤儉努力打拼只是基本條件。」台灣的中小企業正面臨歐美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的夾擊。

謝木林提到,在高階產品上,由於行銷成本不足與消費者先入為主的觀念,台灣品牌不易達到歐美國家的產品等級;中小企業專攻的中階市場,如今又面臨原先技術落後的國家積極與國際大廠合作,挾品牌與售價優勢打「紅海戰略」。

謝木林強調,中小企業面臨轉型,應把握台灣資訊業發達與政府「工業4.0」計畫優勢;資訊化管理以往是科技大廠的專利,現今系統發展成熟且便宜,有效的分析管理不再是空想。

對於中美貿易戰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小企業不得不正視產業轉型課題,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工策會不僅輔導中小企業、傳統產業進行轉型升級,更致力於排除各項障礙,促成招商引資。

工策會顧問張素梅說明,工策會每月辦理數場講座協助企業轉型,每年更有台中市金手獎選拔,盼藉此鼓勵企業經營品質升級、強化台中投資條件。(10/21*16)*工策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0-21
  • 點閱次數: 8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