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美樂地」今年續改善53座公園 西區、南屯區10座開工

「台中美樂地」今年續改善53座公園    西區、南屯區10座開工
「台中美樂地」今年續改善53座公園 西區、南屯區10座開工

市長盧秀燕重視兒童遊戲環境,上任後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繼去年完成49座公園改善,今年將再改善53座公園,預計今年底陸續完工;其中西區、南屯區10座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今(21)日在西區萬壽公園聯合開工,建設局投入約1500萬元經費,將打造全區無障礙通行環境、改善公廁設施、新增磨石子溜滑梯及鳥巢鞦韆等,讓台中的公園更好玩。

盧市長表示,市府從去年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共融公園」及「陽光公廁」,受到市民歡迎與肯定,今年再改善53座公園及公廁;今日是西區、南屯區10座共融公園改善工程聯合開工,西區有7座、南屯區有3座,市府規劃將老舊公園重新整建為共融公園,讓長輩、孩子及身障朋友都能一起玩,也一併改善公園廁所為陽光公廁,讓廁所明亮通風、廁間符合性別比例需求、馬桶蹲坐也做適當調配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西區萬壽公園是「共融公園」及「陽光公廁」推動重點區域,公廁部分利用既有廁所進行改善,將原本老舊公廁從裡到外翻新,外觀整修、內部空間則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最新法規調整,讓高齡者、身障人士使用起來更舒適;公園部分利用天然地形與棒球意象進行兒童遊戲場改善,移除既有不符合CNS規定的組合遊具,增設攀爬網、攀爬繩、磨石子滑梯、鳥巢鞦韆等。

陳局長指出,西區、南屯區共融公園改善計畫一次改善9座共融公園、4處陽光公廁,包含西區7座(大益公園、經國園道、舊梅川園道、東興公園、樂群公園、萬壽公園、中美公園)及南屯區2座(福德公園、正心公園)共融公園整建;打造陽光公廁包括西區2處(萬壽公園公廁、中美公園公廁)及南屯區2處(豐富公園公廁2處),總經費約1,500萬元,預計年底陸續完工。

建設局說明,公園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市府持續推動「共融公園」改善老舊公園,以年長者和行動不便者休閒需求為前提,將步道鋪面材質、寬度統一,設置符合法規規範的無障礙坡道,也進行兒童遊戲場再造,推動高齡體健設施。

此外,市府也推動「陽光公廁」,將高齡者、家長、女性、小朋友等多數使用者需求納入設計考量,讓廁所通風、設置背包掛環、求救鈴等設施,以無障礙使用為原則。

今日西區、南屯區聯合開工祈福典禮,包括盧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市議員張耀中、朱暖英、劉士州、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屯區長林秋萬及多位地方里長均出席,市議員何文海、張彥彤、江肇國也派代表到場,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完工。(10/21*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10-21
  • 點閱次數: 22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