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中市失智症論壇登場 創新照護、年輕型失智討論度高

2020台中市失智症論壇登場 創新照護、年輕型失智討論度高
2020台中市失智症論壇登場 創新照護、年輕型失智討論度高

2020台中市失智症論壇」今(23)日登場,以「創新科技x創新服務x創意高齡」為主題,邀請產、官、學專家,針對如何建構失智症創新照護模式及促進相關產業發展進行座談交流,並針對年輕型失智提出討論,吸引近500位來自全國長照實務界、學術界專家學者參與。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2020台中市失智症論壇,研討失智照顧政策、失智友善社區建築設計、年輕型失智照顧、失智照顧科技發展等多元議題,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到場一同探討失智政策發展趨勢。

曾局長指出,台中為全國第二大城,截至今年9月,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37萬餘人,佔總人口13.4%,推估失智人口約3萬人,且仍有不少潛在個案尚未被發掘,為此,市府一方面擴大失智篩檢範圍、增進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盼及早發現社區中疑似失智成員,同時建置年輕型失智社區據點及照護資源,提供失智預防保健、早期醫療診斷等多元照護資源。

曾局長說,期盼藉由今日論壇與全國專家學者意見交流分享經驗,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市府目前已開設1,405處長照ABC據點,服務人數近35千人,並推動長照即時通APP、人力培育、服務優化等多項措施,未來將發展智慧化長照,逐步建構完善、溫暖的照顧服務體系。(10/23*1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10-23
  • 點閱次數: 10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