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孔廟祈福活動 寓教於樂體驗儒家六藝

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
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

台中市孔廟今年第二場祈福許願活動「承師之佑、福智滿盈」,今(24)日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登場,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擔任主祭官,引領民眾祈福,他勉勵大家把握年尾,在先師孔子庇佑下努力完成志向目標。民政局表示,此次除有傳統古禮儀式,也有融入儒家學術的「智取六藝」闖關活動,內容精采豐富。

民政局表示,每年孔廟均舉行2場祈福許願活動,今年第二場原定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10月,今日現場「智取六藝」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設計,讓民眾體驗儒家六藝「禮、樂、射、御、書、數」,完成闖關者可兌換經孔子神位加持的限定好禮,現場還有Q版孔子公仔與民眾互動拍照;包括孔廟所長李書華、西屯區公所副區長洪靖欽、錦祥里長林美玉、樂英里長劉玉琦及賴旺里長黃育嘉等人均共襄盛舉,市議員羅廷瑋派代表致意。(10/24*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10-24
  • 點閱次數: 9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