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好吃又好玩 大安蔥文化節登場

產銷履歷專區
產銷履歷專區

2020大安葱文化節今(24)日於大安國小登場!由農業局輔導大安區農會舉辦,現場有農夫市集特賣會,展售中市各區具特色農特產品,另有大安葱評鑑頒獎、大安葱創意料理品嚐、安農五寶(大安葱、安泉米、大安溪芋、飛天豬及芋燒酎)農特產品行銷、二胡演奏、青葱闖關遊戲、摸彩等,活動精彩又有趣。

農業局表示,大安區栽培青葱總面積約40公頃,全年生產約900公噸。市府持續輔導大安區農會經由青葱評鑑活動推廣「大安葱」品牌標章,藉由合理化施肥及整合性栽培管理,提高大安葱供貨品質及產銷數量,並宣傳食農教育「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減少碳足跡。

此外,在青葱多元商品研發上,大安區農會收購區內青葱,與食品加工業者合作開發生鮮葱花、葱粉(水餃、麵條適用)、多種葱醬等產品,多元推廣大安青葱。今日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理事長黃明榮、常務監事陳蓮章、總幹事蔡建宗及大安區里長皆到場推廣大安葱的辛香好滋味。(10/24*11)*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0-24
  • 點閱次數: 8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