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值角福宴南區盛大登場 盧市長祈願市民平安

盧市長祈願市民平安
盧市長祈願市民平安

一年一度的「值角」福宴今(24)晚熱鬧登場!此次輪到彰化南瑤宮老五媽樹仔腳角(第5角)籌辦,在南區樹德里正德福德祠宴請其他媽祖會角頭會員,超過1600人、近200桌同場饗宴;市長盧秀燕表示,老五媽擁有超過140年歷史,值角宴會每年盛大舉辦,相信媽祖有看到大家的用心,她也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市政順利。

盧市長表示,市府推行輕稅簡政,今年地價調降20.06%,全市約9成民眾受惠,盼減輕市民負擔;此外,今年市府與台中市文教基金會也邀請明華園帶來經典戲劇酬神,表達對媽祖的尊崇與信仰,祈求保佑新冠肺炎疫情遠離。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10月18日樹德里正德福德祠已先到彰化南瑤宮請老五媽到台中,遶境工學、樹德、樹義等三里。彰化南瑤宮目前有老大、新大、老二、興二、聖三、新三、老四、聖四、老五、老六共10個媽會。其中,老五媽會從清光緒5年(西元1879)至今,已有超過140年歷史;按地方習俗,媽祖會角頭輪值過爐時,須宴請其他角頭會員,稱為「值角」;每一角頭好幾年才輪值一次,常盛大設宴,成為地區重要的集體祭祀活動。

今日「慶祝彰化南瑤宮天上聖母老五媽請大爐值角宴會」,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邱素貞、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中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地政局長吳存金、南區區長陳佩玉、各地里長及多位里民均共襄盛舉,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何敏誠派員致意。(10/24*11)*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0-10-24
  • 點閱次數: 7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