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榮總共推「孕期.產後安心講座」  帶新手爸媽認識生命歷程

中市府與榮總共推「孕期.產後安心講座」  帶新手爸媽認識生命歷程
中市府與榮總共推「孕期.產後安心講座」 帶新手爸媽認識生命歷程

 

 

究竟成為父母前要做多少準備呢?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台中榮總產後護理之家今(31)日於中榮產後護理之家舉辦「孕期.產後安心講座」,從懷孕期到生產後慢慢探討父母的生理與心理壓力,透過新手爸媽們的經驗分享交流與講師諮詢的方式幫新手爸媽解惑紓壓,快樂迎接新生命的來臨。

家教中心表示,媽媽從懷孕期體力、心力、腦力的變化,到產後需要大量休息都是個辛苦的過程,但懷孕期的不適、產後的頻繁餵擠母乳與中斷睡眠,真的讓人疲憊;而新手爸媽也開始親力照顧寶寶,新生兒哭不停,爸媽如何破解寶寶讀心術,讀懂寶寶語言,更是另一挑戰。

今日活動中講師詢問參與的爸爸媽媽們,現階段最有壓力的事情,美對新手爸媽都有所不同,壓力從產後媽媽身體變化、情緒調適、家人相處、教養觀念等一連串原因,其實都需要靠自我接納、家人支持及時間消化。

家教中心也表示,爸媽們唯有瞭解自己情緒低落的原因,透過觀察自己、接納自己的方式來迎接新生活與新生命,雖然難免失去舊有的生活方式,但可透過加入媽媽寶寶臉書粉絲團來接觸新的朋友圈,找到一群有小孩的媽媽們可以擁有共同話題、找到情緒出口,但家教中心也強調必要時仍須尋求醫療、心理諮商的協助。

家教中心指出,11月22日在台中榮總第二醫療大樓第八會議室也將舉辦「孕期安心日記.三力攜手迎接未來」講座,討論如何自我照顧、練習放鬆、實際體驗與伴侶如何有效溝通,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家庭教育中心網站( 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 )或臉書粉絲專頁搜尋追蹤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10/31*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124885分機2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0-10-31
  • 點閱次數: 9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