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秀成果 社會局長:共創世代共好新生活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秀成果 社會局長:共創世代共好新生活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秀成果 社會局長:共創世代共好新生活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31)日上午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據星展風華、世代樂共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表揚及成果展活動,共有295名長青模範生、資深志工及特殊貢獻志工獲獎。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獎,感謝志工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期的溫暖付出,同時肯定長青模範生積極社會參與及活躍老化精神。 

彭局長表示,因應高齡社會,台中市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全台中已設置411處據點,數量全國第一,已成為推動在地化預防照顧重要的資源網絡。市府也鼓勵據點成為世代互動平台,辦理老少共好及文化藝術傳承活動,提倡知老、敬老、愛老文化,傳承世代智慧,讓世代共融。 

社會局表示,市府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已邁入第15年,為展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及表揚積極參與據點的長者與志工,今年透過「傳藝」、「融躍」以及「據星」三大面向,規劃表揚活動、靜態展覽、在地美食及創意手作等內容,並透過文字、照片及現場實境參與,讓民眾能夠體驗多樣性的據點成果。 

今日表揚活動中,長青模範生最高齡獲獎者為現年94歲的于爺爺,來自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幸福樂齡據點。于爺爺有著一頭漂亮的白髮及可愛的鬍子,搭配招牌親切笑容,外貌神似「肯德基爺爺」,過去在台灣自來水公司擔任主任秘書,退休後加入據點學習運動、手作、舞蹈等,有于爺爺的地方就有歡笑,他說話幽默、真誠待人,讓他贏得許多好人緣,亦是據點的人氣王。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以「打造銀髮、幸福宜居城」為願景,針對健康長者致力推動預防照顧服務,長者白天可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老少共好等專案活動,培養老少代間互相扶持與支持的情感。而年輕人的陪伴與學習,讓長輩看見自我潛能及價值,減少世代間隔閡。期盼民眾鼓勵家中長輩,多多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老人團體活動,創造樂活高齡社會。 

今日成果展現場舉辦「老少融總讚出來」走秀活動,阿公阿嬤與學童大方展現據點活動成果,局長彭懷真也與走秀者發表宣言,將攜手打造台中老少共好新生活。今日活動,市議員陳本添親自出席,立委楊瓊瓔、何欣純、江啟臣、市議員沈佑蓮、陳成添、周永鴻、陳政顯、何文海皆派代表出席,與長輩同歡。(10/31*15)*社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4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0-31
  • 點閱次數: 10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