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人口、營利事業家數持續雙成長 展現商業力與城市吸引力

台中人口、營利事業家數持續雙成長   展現商業力與城市吸引力
台中人口、營利事業家數持續雙成長 展現商業力與城市吸引力

台中人口與經濟持續穩定成長,不僅在106年躍居全國第二大城,遠見雜誌今年9月底公布的「2020《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台中總體競爭力也較去年進步四名,擠身全國第四,其中「營利事業家數/人口」指標7.02%,全國名列第二,顯示營利事業家數服務量高,台中優質宜居的投資環境。 

經發局說明,「營利事業家數/人口」比例指標越高,顯示營利事業家數服務量高、生活品質佳,台中達7.02%,僅次於台北市8.92%,儘管六都營利家數均有成長,但台中人口躍升全國第二大城後持續成長,目前已達281萬人,營利事業家數及人口數雙指標均穩健成長,展現強大商業動力與城市吸引力。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人口數與營利事業家數相輔相成,反映整體環境及投資吸引力,市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致力提升經濟,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作為三項經濟發展政策,並以「輕稅簡政」、簡化各項行政程序、提供投資輔導機制排除投資障礙,吸引企業投資、人口移居。 

經發局指出,依據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以157家位居全國第一,投資金額也達2,055億元,創造15千個以上就業機會;此外,經發局也首創招商工作小組,透過實地訪視及跨局處研商排除投資障礙,至今已召開9次協調會議,協助包含喬山健康科技、橋椿金屬、韋僑科技及中華電信等28家廠商解決投資問題、促成近196億元投資,積極打造宜居富強城市。(11/2*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1-02
  • 點閱次數: 8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