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兼具實用與觀光的打卡景點!盧市長視察台中最長美橋「白鹿吊橋」

兼具實用與觀光的打卡景點!盧市長視察台中最長美橋「白鹿吊橋」
兼具實用與觀光的打卡景點!盧市長視察台中最長美橋「白鹿吊橋」

台中最長美橋「白鹿吊橋」橫跨大甲溪,是當地居民往返的重要橋梁,過去被鑑定為危橋封閉長達七年,原本10分鐘的路程得花90分鐘繞道。在市府建設局會勘、研考會查核與輔導施工,加上區公所共同監督,去年底終於再次開通,市長盧秀燕今(3)日實地視察,肯定嶄新吊橋除恢復居民通行便利,也成為兼具實用與美觀的「打卡景點」,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盧市長表示,吊橋是原鄉地區最重要最優先的施政,因為在這裡,吊橋不僅是休閒旅遊的設施,更是關乎時間、經濟的「人命關天」建設。這次她到場視察最高興的有兩點,一是區公所施作的吊橋符合在地景觀,讓吊橋不只具通行目的,還增加白色牌飾讓吊橋更美觀;二是區公所在白鹿吊橋案展現充沛規劃、設計及執行能量,有效運用經費把橋做好,感謝區公所同仁的努力。

白鹿吊橋位於和平區南勢及天輪里交界,今日南勢里長蔡金火也到場,他感謝市府補助工程經費,讓區公所可以新建白鹿吊橋,使里民生活更方便;高齡75歲的劉奶奶是天輪里居民,日常生活仰賴吊橋作為聯外道路,她今日也特別到場向市長分享自己見證吊橋從封橋到重建啟用的過程,感謝市府讓吊橋再次重啟,大幅減少居民的通勤時間。

和平區公所表示,白鹿吊橋總長度近250公尺,不僅是當地重要地標,更是山友攀登谷關七雄「白毛山」的最佳出入口;翻新後的吊橋不僅堅固,且橋頭白鹿意象裝置增添景緻,群山環繞且橫跨大甲溪之上,更顯「台中最長美橋」之名。

和平區公所指出,和平區擁有清幽環境、天然溫泉,以及豐富的農特產,是台中的「世外桃源」,歡迎遊客到場體驗白鹿吊橋的壯觀之美,同時享受和平區的自然人文。

和平區公所說明,白鹿吊橋因被鑑定為危橋,1015月起正式封閉,原先居民往返僅需10分鐘路程,吊橋封閉後則得花費90分鐘,且途中需與砂石車爭道,路途相當險峻。

為此,市府補助2,800餘萬元進行吊橋整強重建,並協助和平區公所解決各項程序,其中包括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申請河川公地使用同意,及協助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谷關工務段、東勢林區管理處、林務局等進行協調,白鹿吊橋終於在去年4月動工、12月中旬完工。

今日視察除了盧市長以外,包含副市長黃國榮、秘書長黃崇典、副秘書長賴淑惠、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黃國瑋、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益陸、研究考核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皇昇、和平區長吳萬福等人均到場關心。(11/3*16)*和平區公所

聯絡人:台中市和平區公所 全先生

聯絡電話:04-25941501分機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11-03
  • 點閱次數: 23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