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遠見高峰會盧市長不藏私! 開講台中防疫、振興經濟秘訣

盧市長今日受邀出席遠見高峰會
盧市長今日受邀出席遠見高峰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5)日受邀前往台北參加第18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城市契機、疫後台中」為題,分享防疫作為與振興經濟策略。她指出,市府拚防疫不忘經濟、交通與建設,不僅成功舉辦台灣燈會,更首創「紓困九箭」,藉由購物節帶動經濟效益;年底「台中國際花毯節」、耶誕城晚會、跨年晚會接連登場,「水湳中央公園」將開幕,中捷綠線力拚年底通車,打造台中宜居城。

「史上最艱困的台灣燈會,台中做到了!」盧市長指出,今年初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是籌備期最短、展期最長、規模最大的燈會,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府總動員防疫上緊發條,開幕後口碑爆棚,主、副展區總參觀達1,182萬人次,民眾滿意度突破9成,成為防疫另一個新亮點。

「拚經濟、拚經濟,再拚經濟!」她指出,今年疫情衝擊經濟,市府推出「紓困九箭」,更全國首創單一「資金紓困協調窗口」,幫助超過60萬位市民度過資金難關;「2020台中購物節」更首度與國內電商平台合作,配合中央振興三倍券政策,加碼推出「振興超十惠」等13項優惠方案,創造90億元消費商機,帶動整體經濟效益超過360億元,提振台中消費景氣。

另外,市府也推出「藝文紓困3+2」,包括場地費用全額退還、放寬受補助者演出期限、提早撥付補助款、線上劇場及表演藝術升級徵件等,之後更加碼升級「藝文紓困2.0」。勞工權益上,則全國首創「視訊徵才活動列車」,設立「應屆青年就業金」快速申辦專櫃,協助青年就業,讓台中市失業率穩居六都最低。

交通部分,盧市長提到,延宕13年的「大智路打通」工程已於今年9月打通,用誠意換同意,成為「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的最佳標竿,民眾不必再繞道而行,交通更加便利;此外,台中捷運綠線力拚年底通車,結合鐵道路線成為台中第一條環狀軌道系統,目前已針對履勘12項營運前須完成事項改善完畢,向交通部申請營運。

盧市長也說,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盛大舉辦、全國首座大型都會型生態公園「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將開幕、台中舊城區耶誕城晚會,以及跨年晚會首度移師水湳中央公園,眾多精彩活動,歡迎來台中玩。

《遠見雜誌》主辦「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2003年起每年舉辦一次,今年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吸引數百位華人地區企業領袖出席,包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暨董事長高希均、社長楊瑪利、執行長林天來、總編輯李建興等人均到場;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市府秘書長黃崇典、民政局長吳世瑋、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皇昇、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等人均到場聆聽。(11/5*11)*工商發展策進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策進會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11-05
  • 點閱次數: 12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