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立院考察新社花海及花毯節 令狐副市長:比照台灣燈會落實防疫

立院考察新社花海及花毯節 令狐副市長:比照台灣燈會落實防疫
立院考察新社花海及花毯節 令狐副市長:比照台灣燈會落實防疫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14日至12月6日登場,設有「百合花展館」、「金門特產」、「青農特區」及「山城農產推廣」4大展區及台中市農特產品行銷區,花毯節則以「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為主題,10米高的紅心皇后將成亮點。副市長令狐榮達今(5)日陪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籌辦情形,除持續向中央爭取更多交通接駁補助,也將比照台灣燈會防疫規格,創造地方觀光產值。

令狐副市長今日陪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楊瓊瓔、立委江啟臣、高虹安、李德維聽取簡報,實地視察花毯節籌辦情形,令狐副市長指出,今年新社花海再度與花毯節合辦,配合活動行銷在地農產品,促進觀光經濟。因應賞花人潮,市府已規劃交通接駁,將持續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更多補助經費,規劃完善接駁路線,同時也將比照台灣燈會規格全力防疫,歡迎來新社逛花海。

立委楊瓊瓔表示,今年是新社花海第15年舉辦,參觀人數逐年增加,交通接駁是一大考驗,希望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助市府、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做好交通接駁,增加補助經費,讓賞花人潮、車潮分流做得更完善、民眾玩得更開心。對此,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表示,公路總局已核定500萬元補助,市府若再提報可研議增加。

立委江啟臣指出,新社花海是國內外知名活動,今年也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周末單日人次可能超過20萬人次,展期可望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相關單位須預先做好防疫措施。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國際花毯節「愛麗絲的花境探險」將比照台灣燈會規格嚴格防疫,要求遊客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規劃在拍照打卡區圈出安全距離,在一定範圍內才可脫口罩,將派員於展區內加強宣導。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說明,花海區有4個出入口,將要求遊客戴口罩,空曠處則不限制,但會加強消毒;百合館主題展示區則架設熱影像偵測設備,活動期間若有疫情產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遊客搭乘接駁車也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

觀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以廣為人知的經典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為主軸,透過展區巧妙規劃,讓遊客像愛麗絲一樣在花境中探險,面對「提問」做出「抉擇」,不同的「抉擇」將通往不同的道路,引導到不一樣的「結果」,沉浸式體驗的設計絕對讓大家耳目一新,預估吸引250萬人次到訪,創造約32.85億元觀光產值。

農業局指出,今年新社花海活動面積約30公頃,以「2020 愛你愛妳」為主題,設有「百合花展館」、「金門特產」、「青農特區」及「山城農產推廣」4大主題展示區;市府也配合推出「台中市農特產品⾏銷區」,推廣台中市香菇、椪柑、雪梨、甜柿、蜜蘋果、葡萄、梨⼭茶等當季農產品,結合田媽媽、農會家政班推出道地美食,假日還有豐富表演活動,歡迎遊客到來。

今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包括農業局長蔡精強、觀旅局長林筱淇、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行政院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等人到場與會,市議員曾朝榮、立委莊競程服務團隊、新社區長林淑惠等人也到場關心。(11/5*7)*農業局、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魏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0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11-05
  • 點閱次數: 12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