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傳遞不受限 中市府表揚2000多名志工

幸福傳遞不受限  中市府表揚2000多名志工
幸福傳遞不受限 中市府表揚2000多名志工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昨(6)日志工表揚,績優機關志工共957人、15個團隊獲獎;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志工則有1,243人、26個團隊獲獎,其中來自台中榮民總醫院的志工陳筱云,服務時數累計高達1萬4,804小時,獲頒「一等獎」;高齡88歲的銀髮志工蔡炎宋每日協助愛心送餐,獲頒「三等獎」殊榮,成為此次受獎的最高齡志工,幸福傳遞不受年齡限制。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雖然疫情拉開人與人的距離,但志願服務讓人心常保溫暖,感謝志工朋友們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服務社會,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以「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為目標,共創幸福宜居城。

社會局表示,台中榮民總醫院志工陳筱云是器捐者的家屬,累積服務時數高達1萬4,804小時,獲得「一等獎」殊榮;獲頒「三等獎」的志工蔡炎宋,儘管88歲高齡仍每天從事志願服務、協助送餐,是此次出席受獎的最高齡志工。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陳儀沛志工榮獲「三等獎」,年僅39歲,至今服務年資超過15年以上。

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績優人員中,獲頒「博愛獎」的林金卿志工高齡87歲;「仁愛獎」最年輕得主則是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志工賴珮宣,今年23歲,高中時便擔任志工,伯父賴義樂與父親市議員賴義鍠也一同投入志工服務,分別獲頒「博愛獎」及「績優獎」;此外,23歲志工吳婉庭已累計11年服務年資,榮獲「愛心獎」,她從幼稚園起便與志工家人出入協會,耳濡目染下也投身志工行列。

社會局指出,市府27個機關、各類別志工獲獎的957人中,有695人累積服務時數達2,000小時以上,獲頒「三等獎」;204人達4,000小時以上,獲頒「二等獎」;58人達7,000小時以上,獲頒「一等獎」;今年也首次頒發績優志願服務團隊,共15個團隊獲獎;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項目,得獎志工共1243人,其中仁愛獎193人、博愛獎237人、愛心獎301人、績優獎512人;高齡志工服務方案成果有10組團體獲獎;志願服務團隊志願服務評鑑則有16組單位獲獎。

昨日活動,市議員陳本添、林祈烽、劉士州、沈佑蓮、賴義鍠皆到場向志工朋友致賀;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張耀中皆派代表出席。(1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1-07
  • 點閱次數: 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