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工業節 盧市長:輕稅簡政助產業一臂之力

慶祝工業節 盧市長:輕稅簡政助產業一臂之力
慶祝工業節 盧市長:輕稅簡政助產業一臂之力

台中市工業會今(10)日在全國大飯店舉行慶祝工業節大會,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表揚20家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及50家入會30年、40年績優廠商,感謝共同為台中拼經濟;盧市長表示,市府透過調降地價稅減輕民眾負擔,並努力解決工廠缺地情形,盼吸引更多企業到台中設廠投資。

為了兌現承諾,盧市長傍晚仍戴著頭套跑行程。「今日拍照的人特別多」,她笑說,「這也是為了行銷職棒、行銷台中。」盧市長表示,感謝工業界對台灣拼經濟的貢獻,為解決工廠缺地問題,市府正進行盤點規劃,預估可釋出約500公頃用地,配合中央法令,辦理工業區立體化,廠商符合法令規定可增加容積;此外,若工廠於105年5月19日前已經存在、屬低度污染,符合規定將受理轉換為特登工廠,可繼續生產製造,目前台中市執行進度,在六都中名列前茅。

經發局表示,創新研發是目前企業主面臨的最大挑戰,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面對全球化競爭,唯有創新研發才能維持競爭力;為落實「前店」、「後廠」政策,市府積極協助產業升級轉型,強化台中地區「後廠」企業技術能力,透過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台中市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引導產業創新研發。
 
經發局指出,SBIR計畫自民國99年起至去年已有394案獲計畫補助,增加產值28.8億餘元,促成研發投入6億餘元、成本降低3億餘元;今年度預計協助35家廠商創新升級,提升產值與產業競爭力。另「台中市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自106年至去年已協助45案,增加產值16.25億元,促成研發投入2.54億元、成本降低6,958萬元,今年補助計畫已開始,受理申請至11月26日止。

經發局說明,為解決工廠缺地問題,市府推出公有地園區開發、協助民間產業園區開發加速、毗連用地擴展、工業區立體化、投資障礙排除小組等5大策略,並密集召開「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跨平台協調、現地會勘訪視、專人協助診斷問題、逐案列管,協助廠商釐清相關法令以排除投資障礙,累計至10月底,創造投資件數157家及投資金額2,055億,居全國第一。

今日表揚活動,市長盧秀燕、經發局長張峯源、勞工局長吳威志、民政局長吳世瑋,台中市工業會理事長賴信雄、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以及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江肇國、謝明源、何敏誠均出席;立法委員何欣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陳政顯、周永鴻、黃馨慧、陳文政、曾朝榮、林祈烽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10*15)*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1-10
  • 點閱次數: 9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