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仙鴻宮荷葉仙師聖誕平安福宴 黃副市長出席祝壽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北區仙鴻宮今(11)晚舉辦「荷葉仙師聖誕千秋平安福宴暨揭匾儀式」,遵循古禮為荷葉仙師祝壽。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祈願市運昌隆,並致贈「巧奪天工」匾額,表彰仙鴻宮發揚荷葉仙師典範,積極配合市府推動各項施政措施,教化民心、端正社會風氣,為信眾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

黃副市長表示,荷葉仙師與巧聖仙師、爐公仙師合稱「三仙師」,相傳「三仙師」是建築史上包含水泥、土木、營造、石匠、鐵工、雕刻、五金等業界泰斗,今日恭逢荷葉仙師聖誕,齊聚這麼多信眾,不僅見證信眾對「三仙師」的堅定信仰,更能體會「三仙師」對現代人的教育意義,三仙師畢其一生不斷追求自我突破、精益求精,值得民眾效仿學習。

民政局說明,「三仙師」由先賢、先德等集合各行各業人士發起奉祀,仙師初期是在聖誕禮祀後,跟隨當年的爐主定居。信眾有感於仙師神靈庇佑,經商議後提出興建計畫,民國66年購置位於柳川東路四段的現址土地,78年一樓入火安座奉祀,82年完成二樓入火安座,並成立管理委員會,發揚「三仙師」傳統技藝精神,成為許多技職學生及業者的信仰所在。

今日活動由黃副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區區長柯宏黛、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陳文政、賴佳微、陳政顯、仙鴻宮主任委員廖文清等人共同揭匾。(11/11*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11-11
  • 點閱次數: 17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