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全面優化 12/4啟用再現風華 

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更新全數位化電動吊具
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更新全數位化電動吊具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自民國72年啟用至今,因演奏廳設備老舊,今年8月起,對舞台懸吊系統、觀眾席座椅和無障礙設施全面升級,進行開館38年來最大規模修繕工程。文化局長張大春近日勘查工程進度,並預告演奏廳將於今年124日上午10點舉辦重新開館儀式,當天晚上7點半也邀請在地優質演藝團隊帶來精采演出,歡迎喜愛藝文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葫蘆墩文化中心位於豐原區,民國72年落成啟用,是大台中地區最早成立的公有藝文場館,38年來國內外藝文團體在演奏廳舉辦數千場藝術饗宴,是山城重要的藝術文化平台。為提供更專業優質的藝文空間,文化局投入近2,000萬元辦理優化工程,未來將提供更優質的場館和精采演出。

張局長也表示,此次工程將傳統的手動操作懸吊系統更換為「全數位化電動吊具」,採用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中山堂同等級的設備,可用電腦精準控制升降位置和速度,也可用於吊掛燈具或舞台布景,滿足各種類型的演出需求。同時,吊具系統採用全中文化操作介面,讓演藝團隊能在第一時間熟悉操作流程,大幅提升便利性及安全性。

張局長也表示,觀眾席部分走道空間增加40%,前後排走道寬度達95公分,讓民眾能夠安全行走、舒適入座,同時以友善空間的精神調整為820席座位。「觀眾席座椅」布面紋路融入豐原漆藝文化特色,並採人體工學概念設計,讓久坐也能維持舒適感,並設有緩起式裝置,避免收闔時發出聲響;此外,座椅採交錯型配置,讓每一席都擁有最佳視野。

張局長指出,此次工程也更新演奏廳8席無障礙輪椅席,擴增每席輪椅席空間大小,並設有明確的指引標示及陪伴席空間,讓身心障礙者可以用最短的移動距離、最好的空間和最佳的視野欣賞演出。此外,觀眾席的LED指引燈更是國內首創的「平面式階梯燈」,小巧數字燈設置於走道平面,讓觀眾在入場時能迅速找到座位,且亮度適宜不影響演出,兼顧安全指引與劇場演出效果。(11/15*14)*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演股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5260136分機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11-15
  • 點閱次數: 16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