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台中捷運翻車假訊息 中市府闢謠並依法究辦

台中捷運昨(16)日首日試營運破7萬人次搭乘,針對有網友透過社群散播台中捷運文心、北屯路線翻車等假消息,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於4小時內快速破案,將PO文者傳喚到案說明。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日於市政會議受訪強調,此案已證實是假訊息,PO文者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非常不可取!」林董事長強調,中捷試營運全民期待,中捷公司更全體總動員戒慎恐懼進行壓力測試,對於有民眾未經查證就散播翻車假消息,中捷公司將遏止歪風,若有民眾接收相關資訊,也請盡速提供,中捷公司將送交警察局查處,避免民眾不安。

警察局指出,該訊息已證實是假消息,已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警察局將持續進行網路巡邏,一旦涉及不法,將立即查處,遏止不法謠言。(11/16*15)*交通局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1
  • 發布日期: 2020-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點閱次數: 28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