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作伙健走顧健康! 中市健走活動11/21中央公園登場

作伙健走顧健康! 中市健走活動11/21中央公園登場
作伙健走顧健康! 中市健走活動11/21中央公園登場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將於11月21日上午8時在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敦化路二段及凱旋路交叉口),舉行「後疫情時代,大家一起向前走」健走活動,凡全程參與、完成健走者,就有機會抽中70吋電視、美腿機、吸塵器等大獎,活動當日還有變裝健走秀,以及趣味十足的衛教攤位闖關活動,歡迎民眾相揪來運動。

今(18)日健走活動啟動記者會上,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與體適能教練一起示範正確的健走技巧,包括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等。陳副局長提醒,民眾健走時要穿透氣排汗的運動衣物及舒適好走的運動鞋,如有身體不適,不要勉強參加,並注意防曬及適當補充水分。

陳副局長也說,防疫期間,建議民眾在戶外運動過程,維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人潮較多,可戴上口罩,運動過程中可帶運動毛巾擦汗,勿以手觸摸口鼻,返家後要立刻用肥皂洗手。他也鼓勵民眾平時可就近選擇社區的健走步道或公園綠地,每天運動30分鐘或日走萬步,規律運動可維持體態、預防慢性疾病、舒緩壓力、促進新陳代謝及提升免疫力等。

衛生局表示,健走活動將在11月21日登場,當日到現場憑網路報名資訊,即可領取早鳥禮;來不及完成網路報名的民眾,也可現場報名,當日完走將贈精美小禮品,鼓勵市民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增進身心健康。

此外,活動當日「健康小衛星」的藍寶也會與大家見面,歡迎參加現場「捕捉野生藍寶抽好禮」活動。有關「後疫情時代,大家一起向前走」活動訊息可上活動網站( https://walk.ntupes.edu.tw/ )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官網(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654964/post )或臉書粉絲專頁「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aichung/ )查詢。(11/18*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潘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14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0-11-18
  • 點閱次數: 14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