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盤檢中捷綠線 盧市長:謹慎面對安全至上

盤檢中捷綠線  盧市長:謹慎面對安全至上
盤檢中捷綠線 盧市長:謹慎面對安全至上

台中捷運綠線昨日一輛列車連結器出現異常,今(22)日起暫停試營運進行檢修及檢查,市長盧秀燕也前往中捷公司瞭解故障原因;她表示,捷運試營運,就是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寧願過度小心,一切安全至上」,將以最嚴謹態度面對處理。

盧市長今日邀集中捷公司、台北捷運工程局、捷運列車原廠日本川崎重工,共同商討後續處理方式;她強調,「安全與順暢」是捷運正式通車的最高原則,試營運是一種壓力測試,中捷公司、市府、廠商定會以最嚴謹態度解決問題,待確保安全無虞、運作順暢後再恢復試營運。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此次列車故障處為第17列車廂「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目前都還在保固期,廠商正努力修復中;除了修復故障處,廠商也會全面檢查所有列車,待確認安全無虞後捷運綠線將儘速恢復試營運,目前12月19日正式通車暫不受影響;他強調,市府會秉持謹慎態度面對處理,也會持續對外說明進度。

此外,盧市長今日原本預計北上參加反萊豬遊行,由於試營運暫停後的工程檢修,涉及許多行政作業與決策,她決定今日以市政優先坐鎮台中,另先前她已明確表達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11/22*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張課長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60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生活安全,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0-11-22
  • 點閱次數: 16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