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中市家防中心服務成果發表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中市家防中心服務成果發表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中市家防中心服務成果發表

 

(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服務」發表會,邀請全國網絡單位和社區協會一同分享交流服務方案;社會局表示,過去三年來,市府針對兒少、老人、性侵害等被害人,陸續建置「以家庭為中心」的處遇模式,增加被害人解決問題的能力,積極推動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工作。 

社會局說明,因時代變遷,家庭規模日趨縮小,加上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問題,為進一步提升家庭照顧功能及社區鄰里支持系統,行政院107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由中央、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家庭,以及社會大眾,共同合作協力推動執行,盼建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改變原本以被害人為主的處遇模式,著手發展「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服務模式,讓被害人及加害人同時獲得需要的協助,增加被害人解決問題的能力,減少加害人施暴因子,才能創造雙贏。

出席社工代表分享仔仔的故事,仔仔患有過動症,爸爸因為不了解經常打罵仔仔,夫妻爭吵不斷。社工分別關心每位家庭成員,積極與仔仔爸媽討論家中問題需求,引導他們理解看見仔仔行為背後的心情,後來仔仔爸媽改變管教方式,親子互動和夫妻關係獲得明顯改善。 

社工也分享老人保護案件服務經驗,社工代表指出,雖然召開親屬會議時,經常要面對親屬相互指責,或泣訴照顧分配壓力;但社工也能因此從另一個角度,看見民眾的現況與需求,擬訂最終照顧計畫,因此社工服務對象不會只有個案一人,親屬也是重要的對象。(11/25*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1-25
  • 點閱次數: 13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