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局攜手大慶夜市 減塑響應環保集點抽大獎

中市環保局攜手大慶夜市 減塑響應環保集點抽大獎
中市環保局攜手大慶夜市 減塑響應環保集點抽大獎

環保署推動「1縣市1環保夜市」政策,台中市示範場域「大慶夜市」在市府環保局輔導下,近百家攤商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改用重複性清洗餐具,打造減塑低碳的新型態夜市。為持續加強環保理念,環保局昨(25)日晚於記者會宣布「大慶夜市秋季Fun到嗨 大獎抽起來」集點抽獎活動,邀請民眾自備餐具或購物袋至攤商消費集點抽獎,推廣美食文化並結合環保作為。

環保局表示,夜市文化為台灣獨有特色,但便利的飲食模式也造成了環境的負擔,中市環保局輔導大慶夜市近百家攤商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經營,減少使用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等一次性用品、補助業者改用重複性清洗餐具及提供自備餐具或購物袋等環保優惠措施,改變台灣民眾既有的飲食習慣。

此外,環保局也於夜市內設置二手袋及愛心飲料提袋循環回收站,提供便利的提袋借用管道,環保局在現場示範自備餐具購物消費,同時鼓勵民眾落實「自備、重複、少用」的消費習慣,一同為台中市打造一處「減塑、低碳、清新」的環保夜市。

環保局指出,攜手大慶夜市管委會共同辦理「大慶夜市秋季Fun到嗨 大獎抽起來」集點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13日止,消費者只要自備餐具或購物袋於大慶夜市營業時間至配合活動的攤商消費,即可獲得1點,集滿8點即可參加抽獎,就有機會把iPhone11、無線吸塵器及氣炸鍋等大獎帶回家。

昨日「大慶環保夜市啟動記者會」,除推廣美食文化結合環保作為外,現場也表揚109年加入「綠色友善商店」的143間店家;市議員邱素貞、羅廷瑋、和平里長魏柏滄、工學里長王文明、崇倫里長曾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均到場見證,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也派代表致意;更多減塑店家資訊、抽獎及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環保局資源回收網」查詢( https://recycle.epb.taichung.gov.tw/other/right_08.asp )。(11/26*1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0-11-26
  • 點閱次數: 11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