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力推動騎樓整平 今年再改善約1萬8千公尺

陳副市長主持會議
陳副市長主持會議

騎樓是台灣的建築特色,也是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生活空間,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優化市民生活環境,推動騎樓整平計畫,逐步改善台中騎樓高差及破損鋪面, 99年至108年已改善約96,831公尺,今年預計再改善約18,000公尺,持續建構友善無障礙的徒步環境。

市府今(2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召開道安會報,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都發局以「109年台中市騎樓整平推動計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陳副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騎樓整平已有相當成果,感謝市府各相關單位的努力;由於騎樓具私有公用的特色,進行整平不容易,期勉相關局處持續努力與騎樓所有權人溝通協調、宣導,以人為本,營造「有愛無礙」的優質人行空間。

都發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自99年至108年,已改善64條路段,約96,831公尺;今年度獲內政部前瞻建設補助1,8462,000元,已連續3年補助經費為全國第一,加上市府配合經費2,000萬元,今年共投入3,8462,000元,預計改善15條路段、共約18,000公尺騎樓空間。

都發局指出,台中自99年起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在市府團隊與公所、里長協助及民眾參與下,已有相當基礎,將持續結合地方需要,優先推動舊市區、捷運路線、主要道路、商圈、火車站及學校周邊等區域;執行方面,朝強化品質控管、減少施工影響等方向加強辦理,透過公私合作營造優質人行空間。(11/26*13)*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32605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1-26
  • 點閱次數: 7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