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作「培」,年輕人規劃交通藍圖不缺席!

中市府作「培」,年輕人規劃交通藍圖不缺席!
中市府作「培」,年輕人規劃交通藍圖不缺席!

年輕人對台中未來的交通想像是什麼呢?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今(28)日以「科技交通 嶄新臺中」為主題辦理培力活動,邀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的青年委員齊聚台中金典酒店,現場與市府局處代表、學者專家共同研討未來的交通發展,並透過實地參訪台中市交通行控中心,一窺交通監控科技的真面目,為台中市未來的智慧交通規劃注入年輕人的思想元素。

「年輕人是新時代的生力軍,社會發展不能缺少年輕人的參與」,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盧秀燕市長向來重視青年聲音,青諮會就是提供年輕世代參與公共事務的重要平台。這次討論的交通議題,不僅關乎每位市民的日常生活,更是影響未來一、二十年都市環境、移動便利的發展,年輕人當然不能缺席!

今日培力活動特地邀請前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慧諭,以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擔任講座嘉賓,與青年委員分享科技在交通管理的運用及台中市未來的交通藍圖。鍾前局長會中分享鄰里交通改善的作法、專案推動歷程及成果等,以台北行人優先的實際案例,提供給與會的青年委員新的思考方向。葉局長則表示,「交通任意門」是本市交通政策之核心,以建構完善的軌道路網為基礎,並結合轉運站、iBike、停車場等交通建設,讓各個運輸節點成為轉運門,提升大眾運輸系統整體營運效率。葉局長最後並指出,臺中市「新」公車優惠市民優先政策即將於110年1月1日上路,同時為打造低碳生活環境,更增加電動公車數量,期盼以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提高民眾搭乘意願。並因應智慧城市趨勢發展,未來將持續推動大數據平台資料蒐集,落實在智慧交通治理上,滿足民眾對於「行」的需求。

青年委員在分組討論和提案分享階段,針對台中未來的交通發展暢所欲言,社會局長彭懷真、勞工局長吳威志、教育局長楊振昇也特別到場與青年互動。吳主委強調,市府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要避免流於形式,藉由本次培力活動,可以提高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的多方認識,培養思辨能力,確保年輕世代與市府團隊在探討公共議題,都能在公開、平等及信任的基礎上對話,讓青年的創意可以落實在市府的施政。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教育局長楊振昇、社會局長彭懷真、勞工局長吳威志也親自在晚宴上頒獎表揚提出最佳創意方案的小組成員。「真是精采、充實的一天!」青年委員在餐敘談笑中分享這次參加培力活動的心得與收穫,吳主委表示,青年朋友不但可以對市府政策更加了解並提出建議,市府的施政也更能照顧到青年需求,進產生政策加乘的效果,未來會繼續爭取支持來深化培力活動。(11/28*13)*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11-28
  • 點閱次數: 7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