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河里福德祠新建開工動土 打造國際級廟宇

大河里福德祠新建開工動土   打造國際級廟宇
大河里福德祠新建開工動土 打造國際級廟宇

西屯區大河里福德祠為全台第1座國際競圖土地公廟,今(5)日舉行開工典禮,由麗明營造以總經費8,888萬元承攬興建,打造國際級廟宇,新建的福德祠將以「Under a Roof」概念呈現「ㄇ」字型設計,開口面向馬路象徵包容與開放,屋頂設計兼具古典與現代之美,預計111年底完工。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動土儀式,期望大河里福德祠成為全世界最特殊、最好的土地公廟。

盧市長表示,大河里福德祠是全國唯一國際競圖的土地公廟,吸引來自9個國家、307件的作品參加,最後由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學生芥隆之介Akuta與黃志瑞建築師團隊合作設計的作品脫穎而出,感謝大河里長陳資源、大河里福德祠主委劉坤湧,以及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戴育澤建築師等單位自掏腰包辦理國際競圖相關工作。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表示,台中是創意城市,大河里福德祠為全台第1座國際競圖土地公廟,感謝認養光明燈的企業,這次工程高132,做工複雜,希望廟宇建成後吸引各國遊客來台中欣賞土地公文化。

民政局說明,大河里福德祠配合水湳經貿園區開發進行區段徵收,分配到現址興建,廟方原評估建造經費6600萬元,最後以8888萬元承攬,不足部分由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號召企業認養,將建築內空氣流通、增加採光的120個洞口當成「光明燈」,每個20萬元,目前有上百企業認養,希望早日給土地公一座國際級的廟宇。

今日活動,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都發局長黃文彬、住宅發展工程處副處長陳煒壬、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楊正中、黃馨慧、林祈烽、陳淑華出席,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理事長林慧芬、戴育澤建築師、黃志瑞建築師、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西屯區長陳寶雲、大河里長陳資源、大河里福德祠主委劉坤湧、成大創意基地執行長劉舜仁、皓宇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汪荷清、水牛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永興也到場一同為工程祈福,市議員張廖乃綸也派代表參與。(12/5*1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0-12-05
  • 點閱次數: 37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