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防暴創意競賽 防暴理念扎根社區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組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
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團體組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

台中市防暴創意競賽活動今(5)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鼓勵民眾化身防暴達人展示宣導成果,其中台中市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以民間信仰議題設計防暴劇,透過性別平等角度帶入家暴防治議題,拿下團體組第一;擔任診所護士20多年的黃美莉主動關心求診民眾傷勢,發覺家暴案件並通報家防中心,熱心助人拿下個人組第一。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推廣社區「零暴力、零容忍」防暴觀念,100年起舉辦防暴創意競賽,鼓勵市民團體參與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宣導,107年起更邀請專家學者介紹不同區域的受暴態樣及案件特質,培訓在地人士成為防暴規劃師,逐步落實「暴力零容忍」。

社會局指出,今年防暴創意競賽團體組,由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第一名,獲頒12,000元獎金,該協會以包生男土地公信仰設計防暴劇,再以媽祖信仰、馬拉松、鐵馬、馬鈴薯及馬場在地特色融入防暴宣導,發展「五馬防暴策略」;此外,社區志工也利用關懷訪視,向脆弱家庭及關懷戶宣導防暴,建構防暴支持網絡。

此外,個人組則由身為護理人員的黃美莉拿下,並獲頒5,000元獎金,她擔任診所護士20餘年,曾發現被帶來求診的嬰兒外傷有異狀,主動關心受傷原因並依法通報;此外,她也身兼義交,路口指揮交通時曾遇到情侶發生肢體衝突阻礙交通,立即撥打緊急專線110處理,平常也至戒治所擔任志工,向受刑人宣導防暴。

另外,最佳人氣獎為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可獲得獎金2,000元。由於團體組第一名將代表台中參加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彭局長今日也授旗給神岡曲溪洲社區發展協會,預祝該協會為台中爭光。(12/5*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2-05
  • 點閱次數: 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