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跨局處拒萊豬  盧市長: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跨局處拒萊豬  盧市長: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中市府跨局處拒萊豬 盧市長: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中央預計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及擴大牛肉進口,引發民眾及業者憂慮,台中市政府將推動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豬肉品安心標章,由業者自主申請,提供市民更明確的消費選擇,市長盧秀燕今(9)日主持食品安全會報時再次要求各局處加強整備拒絕萊豬,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盧市長表示,自中央預計開放萊豬進口以來,市府各局處即積極展開準備,法規、人力物力、預算通通都要到位,才能因應衝擊;今日市議會也有市議員認為下一步中央可能還會開放核食進口,目前《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對於核食也有相關禁止條文,如未來中央開放核食進口,市府也會積極應對,為市民健康把關。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說明,市府正積極規劃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豬肉品安心標章申請機制,採取業者自主申請,經食安處審查後核發;針對取得標章業者,進行不定期查核及抽驗,若經檢出萊克多巴胺或標示不實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視違規情節加重裁罰。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自9月起已辦理業者實地輔導、教育訓練及民眾宣導等工作,透過跨局處合作,以肉品進口、產製業者及餐飲、販售業者為對象,分別從市場、超市大賣場、商圈夜市等各類場域加強稽查,並宣導標示規範,讓相關業者清楚標示肉品來源,保存來源證明供查驗,讓民眾安心選購。

農業局也表示,台中市自102年至今,進行畜牧場及飼料廠抽驗,皆未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代表台中市在地生產的豬肉安全無虞。因應明年中央將開放萊豬進口,為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肉市場區隔,農業局積極輔導畜牧場建立可溯源追蹤產銷履歷安全農業,從「畜牧場生產端」做好「源頭管制」,嚴格管控畜產品品質,透過例行性抽驗,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12/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28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12-09
  • 點閱次數: 11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