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陶藝家林煙朝義賣陶藝品  三度捐贈復康巴士

陶藝家林煙朝義賣陶藝品 所得三度捐贈復康巴士協助身障朋友
陶藝家林煙朝義賣陶藝品 所得三度捐贈復康巴士協助身障朋友

知名陶藝家林煙朝先生熱心捐贈1輛小型復康巴士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協助載送行動不便的民眾,今(15)日在大甲鎮瀾宮前廣場舉辦捐贈儀式,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受贈,令狐副市長表示,林先生去年已捐贈2輛復康巴士並投入營運,今年再捐贈1輛,擴大社會局服務能量,可協助更多身障朋友。

令狐副市長說明,林先生義賣陶藝所得,去年5月及10月分別捐贈復康巴士「百福一號」與「百福二號」,今日再捐贈復康巴士「百福三號」,令人感動,市府未來會妥善運用,服務更多需要的人。此外,市府也透過低地板公車、小黃公車、無障礙計程車、長照接送等多元方式協助行動不便市民順利就醫、就學、就養、就業及社會參與,致力開發偏遠區域服務。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台中市投入營運的復康巴士計有275輛,統計到今年10月底為止,共服務4279位身心障礙者,出動趟次多達66萬次,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

社會局說明,陶藝家林煙朝先生利用廢棄土角自製成陶土,經1200度以上高溫窯燒成古樸暗紅色,取名為「南屯燒」,更開創「大肚紅」系列,為創作注入對故鄉土地及地方文化的熱切情感,陶藝壺噴上燒金紙的香灰,噴出金點,襯托茶壺的溫潤質樸,取名為「平安壺」,象徵神明加持。

林煙朝先生表示,自己因為熱愛鄉土又愛好陶藝,非常榮幸能用義賣所得購置復康巴士,服務有需求的身障朋友,相信在社會局的安排下,能發揮最大功能,提供南屯及鄰近地區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更多服務。

今日捐贈儀式,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均出席見證。社會局也特地邀請「身心障礙者小型復康巴士服務品質監督小組」委員到場一同見證此項善舉。(12/5*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鄒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0-12-15
  • 點閱次數: 10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