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窺社區據點服務日常 中市「據說」特展今起登場

合照
合照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靜宜大學合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展,以「據說」為主題,於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眷村文化園區)展出20件攝影作品、198件成果手作,作品分為據點服務、老少共好、據點專案三大主題區域,精華呈現據點服務的日常點滴,展期自今(18)日起至12月24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市府社會局今日舉行「台中市第二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展」活動記者會,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出席時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健康促進、餐飲服務、關懷訪視、電話問安4大服務項目,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傳遞據點的服務精神。台中市目前已設置4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量全國第一,成為推動在地化照顧服務的重要資源,讓在地長輩得到適切照顧,達到「台中銀髮、幸福宜居城」願景。

社會局進一步說明,市府與靜宜大學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康促進專案」活動,規劃系列主題課程,其中有老少共好方案,創造長者與年輕世代溝通互動機會,傳遞老少共學、共創、共樂、共好的社會價值;以及據點專案活動,激發銀髮族創意、活力與學習力,包含舞步青銀、音樂律動、社區故事、釘線畫創作、在地環保手創、海港風情創意、異國風情環遊世界、異國傳統美食文化、傳統技藝等多元課程,提升長輩身心靈健康,增加世代共融機會。

社會局指出,「據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展,規劃拍照區、留言區、體驗區,明日到現場可免費報名DIY聖誕我的Tree及環保手搖鼓活動,還有打卡抽獎,歡迎大家來認識、感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美好、幸福氛圍。今日記者會,沙鹿區長廖財崇出席共襄盛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陳世凱、陳廷秀等人派代表致意。(12/18*11)*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6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區里行政,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0-12-18
  • 點閱次數: 5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