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翁社里活動中心開工  提供居民優質活動場域

豐原區翁社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祈福
豐原區翁社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祈福

台中市豐原區公所今(21)日舉行翁社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開工典禮,工程投入經費1,978萬元,規劃地上3層建築物,設立服務中心及活動教室,滿足居民多元需求,預計110年底完工。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表示,市府將持續活化當地設施,提供市民多元且優質的休憩空間。

吳局長表示,翁社里內多處可見清代官宅建築及日據時代洗石子建築特色的古厝,是充滿文化建築氣息的聚落,但長期以來欠缺可供里民活動的合法空間,市府重視豐原區活動中心需求,在立法委員江啟臣、在地議員及歷任里長合作推動下,順利覓得現址開工,完成居民期待;此外,豐原區民生、陽明、東勢等三里聯合活動中心也將於明年度開工,提供市民更多休憩空間。

吳局長說明,豐原區為合併前的縣治中心,市府除投入硬體建設外,並推動各項老人預防及照顧政策,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讓長輩行得方便的「雙十公車優惠政策」、及明年將提高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折扣額度,由現行50元提高至85元,全力照顧市民生活。

此外,豐原區多項建設也持續進行中,包括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未來國道4號從大山城銜接台74線可節省20分鐘路程、「豐原轉運中心暨立體停車場」預計110年底完工;另「豐原安康段二期社會好宅」預計112年完工;市府也規劃設計「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大台中優質生活環境。

今日開工典禮,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豐原區長洪峰明、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陳本添、王朝坤及豐原區各里長等,一同進行工程祈福及開工儀式,祈願工程順利完成。(12/2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89111分機292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12-21
  • 點閱次數: 12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