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舞動性平在台中  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登場

舞動性平在台中  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登場
舞動性平在台中 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登場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1)日在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舉辦「性別友善城市座談會」,以「城市派對 舞動性平」為主軸,邀請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政府代表、專家學者及婦女團體,從在地觀點出發,分享推動性別友善城市的實務經驗,針對性平政策進行座談交流,共同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社會局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包括「性別平等」及「城市發展」等17項目標,除實現性別平等並賦權所有女性,同時也強調城市公共政策與建設須充分回應婦女與弱勢族群需求,市府盼藉由本次活動,蒐集並借鏡各城市作法,促進市民多元參與性別平等活動,共創性別友善台中城。 

此次座談會議題多元豐富,縣市代表以圓桌論壇形式,分享城市內具特色的性別友善措施,及如何從社區內推動性別平等議題;並從原住民文化、客家文化探究性別議題的新火花,也探討性別視角下的永續行動計畫,分享性別平權與青年創新方案。 

現場參加者踴躍提問,和與談人共同討論推動性平時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另外在青年論壇場次中,啟發在地青年應關注的性平議題,如數位性別暴力、科技與長照、環境保護等,進而提升走向國際參與的能量,落實永續發展行動。立委陳柏惟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皆派代表與會。(12/21)*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劉股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2-21
  • 點閱次數: 10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