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調解績效中市六都第一,不畏疫情持續調解服務

調解績效中市六都第一,不畏疫情持續調解服務
調解績效中市六都第一,不畏疫情持續調解服務

全國「108年度調解業務績效考評」結果出爐。臺中市有7個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獲法務部評比績效為第一級「績優」肯定,且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的調解成立率,亦高達91.59%,績效六都第一。臺中市長盧秀燕特於今(22)日市政會議頒獎感謝調解委員們無私的奉獻,尤其疫情期間仍堅守崗位,為民服務,令人敬佩。

法制局指出,今年新冠疫情衝擊市民的生活,但臺中市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仍不畏疫情嚴峻,持續為民排解糾紛,且績效在全國評比中名列前茅。如此傲人的調解成果,要歸功各區調解主席領導有方、調解委員無私的經驗傳承與奉獻、各區公所人力物力和預算支援,三方努力缺一不可,讓法院訟源有效地疏減,也避免司法資源的浪費。法制局長李善植則表示,臺中市108年度1月至9月各區公所受理調解件數為16,794件,而109年度同期件數則為17,748件;從統計數字可看出,調解案數量不但未受疫情影響下降,反而增加954件,可見各區調解會在疫情期間,仍傾注全力為市民服務,實在難得,值得肯定。

臺中市獲法務部評比為「績優」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分別為西屯區、大雅區、沙鹿區、南屯區、北區、潭子區及太平區;其中,西屯區調解委員會已連續4年榮獲第一名殊榮。而因各區公所調解會調解案件數各有差異,臺中市政府再依案件數,分級核定頒獎。各級前兩名績優區公所分別為第一級南區、西區,第二級為清水區、中區,第三級為神岡區、大肚區,第四級是新社區、外埔區。

依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108年度調解案受理總件數為144,909件,臺中市便受理了22,984件,占全國受理件數15.86%,而成立件數為21,052,占全國成立比例17.99%,調解績效斐然;且年度調解成立率高達91.59%,亦為六都第一,值得市民給予掌聲。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6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0-12-22
  • 點閱次數: 10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