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平安夜送暖 公私協力關懷街友 

平安夜送暖 公私協力關懷街友 
平安夜送暖 公私協力關懷街友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和各街友協力團體,在耶誕節前後舉辦街友關懷系列活動,昨(24)日平安夜,特邀請台中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分享日常生活的運動保健,宣導自我舒緩痠痛,現場提供健康管理篩檢、義剪頭髮、發放熱食、聖誕禮品等,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社會局表示,社工每日街頭查訪關懷街友,發現街友們容易忽略肩頸保暖,冬天因溫度降低、血管收縮,很多人清早醒來發現落枕,肩頸疼痛無法轉動。加上許多街友從事粗工,容易因意外或露宿街頭姿勢不良造成痠痛,因此昨日社會救助服務站-6號合作社舉辦「街友低溫關懷活動」,邀請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宣導保健運動,幫助街友長期保護身體機能。 

社會局進一步表示,平安夜除了關懷活動外,街友協力團體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也和台中宣靈會結合辦理「阮一直攏佇嘉」,24日、25日連續兩天與街友長輩共進午餐,寒冬送暖關懷。 

此外,社會局也受邀參加東海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25日舉辦「有街友‧友街友展覽」,以及台中培力商店「感謝。給予。關愛 展Ⅱ」。邀請民眾參觀展覽,理解「街友」詞彙背後真實的樣貌,更期盼大家給予街友祝福與關懷,找到彼此相互支持的力量。(12/25*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徐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21527分機1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0-12-25
  • 點閱次數: 8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