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縣市合併十周年!元旦升旗推創意國旗裝走秀

台中縣市合併十周年!元旦升旗推創意國旗裝走秀
台中縣市合併十周年!元旦升旗推創意國旗裝走秀

迎接110年到來,同時慶祝大台中縣市合併滿十周年,市府明年1月1日將在府前廣場舉行台中市元旦升旗典禮,邀請小小禮兵孫孫、台中在地頂尖樂團及國光國小鼓藝社演出,更有台中家商服裝科帶來融合在地特色的創意國旗裝走秀,精采可期。此外,現場將有限量發放的宣導品、小國旗及國旗口罩,邀請民眾一同歡度元旦。

市府今(2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幸福好城市 就是大台中!」元旦升旗典禮宣傳記者會,令狐副市長表示,大台中縣市合併滿十周年,110年升旗典禮對台中來說非常有意義;市府除規劃發放限量版小國旗等,更有精采表演節目,期望110年有一個光明、光輝的未來。

令狐副市長指出,元旦升旗典禮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規範,當天所有參與民眾入場時均需量測體溫,且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現場也將配置乾洗手,全面落實防疫。

民政局說明,慶祝大台中縣市合併滿十周年,市府在12月舉辦了各區公所創意國旗裝競賽,競賽前3名及2名佳作作品,將於元旦升旗典禮當天,由5位台中家商服裝科同學代表,攜手24位穿國旗裝的小朋友登台走秀,象徵29區團結共榮,期盼大台中邁向每個美好的十年。

而今年元旦升旗典禮迎旗將由僑泰高中儀隊首度擔任,接著還有台中在地頂尖樂團獻唱熱門組曲,炒熱現場氣氛,最後由台中市國光國小鼓藝社壓軸演出,配合音樂及鼓聲頓點擺動,帶領民眾迎向新的一年。

此外,超「萌」小小禮兵孫孫也將於現場操槍表演,民政局表示,孫孫從小就愛上三軍儀隊,現年5歲的他,家中至少有4套軍禮服,是忠實的軍儀隊小粉絲。孫孫說,平時在家中固定練習一小時,並時刻關注哪裡有軍儀隊表演或社團練習,抓緊機會學習操槍技巧,當天將為大家帶來精采表演。

民政局提到,今年市府準備了限量宣導品「風潮水瓶」,更加碼發放限量國旗意象口罩、手持小國旗及陳允寶泉食品贊助的太陽餅,典禮當天早上6點30分開始發放,每人各限領1個,送完為止。

今日宣傳記者會由國光國小鼓藝社氣勢磅礡的演出揭曉序幕,台中家商服裝科同學帶來國旗裝走秀,這次展示服裝為今年台中市各區公所創意國旗裝競賽中前3名(東區、外埔區)作品,另小小禮兵孫孫也帶來操槍表演,一一揭曉台中110年元旦亮點。包含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周瑺玫、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龍井區長戴燕如等及各區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

(12/25*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0-12-25
  • 點閱次數: 16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