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港藝志工隊無私奉獻 中市府今表揚授證

港藝志工隊大合照
港藝志工隊大合照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志工服務隊除來自大台中各地外,並有來自鄰近苗栗、彰化的夥伴,每位志工均抱持服務熱忱,協助大台中海線地區藝文推廣。志工隊109年總服務時數超過2萬6,000小時,中心於今(27)日舉辦「109年度志工服務隊表揚暨110年度授證典禮」,表揚302人次、授證173位志工,感謝志工無私奉獻推動藝文。

今日表揚暨授證典禮由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感謝志工夥伴,其中,志工團隊中有1位志工獲「台中市志願服務獎勵」一等獎、2位志工獲二等獎、3位志工獲三等獎,曾副局長也現場頒發獎狀,感謝並期勉志工們未來繼續散發文化志工的熱忱與專業,強調愛與感恩在港藝志工隊是實踐出來的,請大家持續保持熱情。

曾副局長提到,除值勤任務之外,志工隊也組織拼布、玩筆社、茶棧等社團,這是其他機關團體的志工隊少有的。像是「拼布社」在年初時,因應疫情,特別由行政組吳祖娟夥伴教導夥伴自製布口罩,為自己及家人提供多一份的安全防護。

其中,玩筆社每週定期聚會,由楊玉選夥伴擔任指導老師,共同切磋書藝,歲末時並會自書春聯、年畫以自用送人;成立約15年的茶棧社團則是以茶會友,每月聚會品茶論茶,並辦理探訪茶園活動。多元的社團活動,讓志工隊除了值勤外,提供興趣相投者另一個交流的園地,也更加凝結志工們之間的情感。

港區藝術中心說明,志工隊大家庭中有11對夫妻、4家姐妹、1對父子相約走出家庭追求自我實現,今年適逢港區藝術中心開館20週年,有28位服務20年不間斷的志工,秉持誠心、助人利他,以時間、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等貢獻社會,充分體現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志工精神,相信來自無論來自士、農、公、商的志工,都是一顆藝文種子,能協助中心散播分享藝術文化之美。

今日頒獎典禮,志工們也特別自編歌舞表演「願作鴛鴦不羨仙」、「心花開」、「Bong Bong」等三首舞碼。包含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陳廷秀、王立任、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代理主任周武慶、志工隊隊長王月美等人應邀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會議長張清照也派員一同祝賀。

(12/27*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0-12-27
  • 點閱次數: 7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