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受國際市場好評 台中椪柑外銷創佳績

受國際市場好評 台中椪柑外銷創佳績
受國際市場好評 台中椪柑外銷創佳績

今年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雖然國內疫情在全民配合防疫下相對穩定,但國外尚未趨緩影響農產外銷,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農會合作積極尋求外銷機會、拓展市場,以11月至明年1月的椪柑產季來算,目前已成功外銷343公噸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汶萊及加拿大等國,將再出口409公噸,較去年同期出口數578公噸更上一層樓,拓展國際市場。

農業局表示,市府多年來將農產品國外行銷列為重點目標,期許透過外銷穩定國內農產品市場價格。今年椪柑在疫情中仍創下外銷佳績,今(29)日東勢區農會與石岡區、豐原區農會共同舉行「台中椪柑外銷封櫃啟運記者會」,由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出席,將一箱箱金黃飽滿的椪柑禮盒裝入貨櫃。

農業局說明,台中椪柑產期於每年1012月,種植面積約1,400公頃,主要產自東勢、石岡、豐原、新社、北屯、后里、潭子等區域,因氣候適宜加上農民不斷精進栽種技術,品質優良、甘甜多汁,深受消費者喜愛,在國際疫情嚴峻時持續拓展外銷,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擁有良好品牌形象與口碑。

「台中椪柑外銷封櫃啟運記者會」今(29)日由東勢區、石岡區、豐原區農會共同舉辦,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出席力挺,將一箱箱金黃飽滿的椪柑禮盒裝入貨櫃。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劉正銘、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以及立委江啟臣也派代表到場關心。(12/29*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12-29
  • 點閱次數: 771
至頁頂